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How do you eager for this job?

記得曾見過媒體資料討論F1賽車的從業人員,
他們都說,要成為F1的從業人員,必須非常主動積極的爭取與長時間的努力,
他們都是超狂熱的賽車迷。

我曾去應徵某車廠的職位,
到場才知道要考試,考的是汽車相關知識,
雖然我對汽車有相當興趣,閒暇也常看一些汽車資訊,
但以我的電子軟硬體背景,對一些汽車上的細部設計術語並不熟悉,
而我應徵的職位也是電子部份...

或許,這家車廠也認為他的應徵者必須對車輛相當狂熱,熟悉汽車細部設計資訊...
只是,我懷疑,以台灣的環境,幾乎沒有汽車電子相關人才,(相較於PC相關電子業,汽車業的薪水待遇實在太...)
這家車廠如此的期待,不知是否自恃過高?

一年後,新聞出現他們大張旗鼓搞的某個品牌,幾乎掛了...一半的股份以一元讓渡...
另一個品牌倒是最近正式發表新車了~祝福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