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神之所在--施季青


這本書,挺有意思...
不過有人的評語是“老練而謀略”...
大概是指文中並未明確說明的,悟善是否真是燃燈古佛、地藏菩薩、康熙...的轉世吧...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是,就該拋棄一切追隨她嗎?
若真有渡化世人的弘願,又何必等到地藏菩薩出現才來做?
不是,若她真心渡化世人,又何必管她是不是?

我反問自己,無論悟善是否是地藏菩薩,我會不會想見她,見這位有著大神通的法師?
見她幹嘛?似乎沒啥事...
求嗎?求啥?自己不去努力,求人就能得到嗎?
求到了,我能給啥回報?
似乎沒有...
若悟善真有大神通,怎會要錢?她自己就能搞錢出來,幹嘛還要過我的手?
錢不是悟善要的,要我隨她渡化世人?
我若真有如此大宏願,何必跟她求啥事之後再來做渡化世人的大事業?
若悟善沒有大神通,求她幹嘛?

謀略?真不知是誰在謀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