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搭伙 -- 自助餐出現前

自助餐這種東西到底何時出現的呢...
那時我年紀應該還小,曾問過老爹當年自助餐出現前,出外人如何解決三餐,搭伙。

這兩天讀"拔一條河",提到甲仙皇都餐廳創辦人阿錦姨民國51年嫁到甲仙後,擺麵攤,客人中不少是派駐甲仙的人員,
"我那時煮飯炒菜半樣也不會,客人跟我說他們想吃什麼,我就叫他們教我,慢慢研究改良",
我媽當年也是如此,剛結婚時其實不會煮菜。

後來派出所長請他煮晚餐給警員吃,搭伙,之後甚至人多到還印飯票!
更妙的是,開了餐廳後的現在還在辦!晚上六點就有老師、警員進來和員工一起吃晚餐,一餐五十元。

每次颱風雨天時,台電甲仙工作站人員必須四處搶修,沒時間吃飯,
阿錦姨會主動準備一些飯麵送到工作站。

皇都的大廚是失聰的黃麗鶯,十幾歲時阿錦姨就收留她當服務生,如今成了大廚。

這樣的人情,可是生活在都市的你我能想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