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論黑粉 -- 林立青

https://www.facebook.com/liqingl3/posts/2215694888446494
「轉文黑」指的是不管偶像寫了什麼都立刻轉文,黑上兩句,作為紀錄,這種轉文還有進階版,叫做「存圖黑」,則指專門截圖存底的黑粉,這兩種黑粉在於日常記錄,記下偶像的所有發文對話內容,但一般而言還不如「私訊黑」來的麻煩,私訊粉專門私訊來私訊去,不回應說你傲慢,回應了繼續問個沒完,你家住哪孩子幾歲為啥沒結婚幹啥不生孩子要不要給你介紹,你為什麼按他讚不按我讚又不回應我的磨,等哪天生氣了再截圖罵。「粉轉黑」,則帶有不切實際的奇特幻想,認為偶像不能做出自己期望以外的事,否則粉轉黑以後便各種方式攻擊。
另外也可以依據留言內容分為幾種:「哈哈黑」就是說來說去罵你永遠哈哈哈,會笑的人看起來就自我勝利了,罵人發現錯誤哈哈哈,被封鎖哈哈哈,罵錯人也哈哈哈,充分體驗伸手不打笑臉人,「酸黑」則是台灣常見的,酸你東酸你西,你沒修圖酸你醜,你化妝酸你假,你暢談文藝酸你做作,你貼近基層酸你消費。「單挑黑」指的是講三句就說要人出來打架,可要嘛不出來,或者出來也不打,回頭繼續在罵罵叫。「舊帳黑」則是轉文黑和截圖黑的轉化版,能在任何議題任何事件貼上來亂你一下。「跳針黑」則是莫名其妙貼上一堆有的沒的不知所云或者八桿子打不著關係的內容來煩你。
黑粉自然有其他興趣,例如組社團,架網站,改圖片或者剪影片視頻,我個人的觀察是這些黑粉總會黑你黑到變成你,例如整個微薄臉書帳號一串全是偶像,改個頭換個面加上兩行字。
音響圈有哪些類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