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年輕人排隊?千萬別跟著排~

這幾回回台南去,偶爾會見到某幾家店口大排長龍,全都是年輕人...怪啦...雖然我是台南人,但離家二十幾年,台南有啥好吃的還是靠他人報消息,怎麼看過那麼多,卻沒人報過那幾家店呢?

上回回台南去,老婆吵著要吃意麵,去名勝旁某家很顯眼的,大排長龍,都是年輕人,得等,算了,台南人懶得排隊,
轉戰去金華路蘇家鍋燒意麵,好吃哪~
這回回去,老婆又吵著要吃意麵,去上回向隅那家,去得早,沒啥人,
呃...天啊...絕對是我吃過最難吃的台南小吃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啥呢?
不禁讓我想到這本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1491
經濟學家談怎麼找餐廳,其中一項是"正妹很多?千萬別進去!"

說得好啊~
為何?
正妹多的店,蒼蠅就多,店家無需靠餐點好吸引顧客,怎麼可能好吃呢?(這似乎也表示正妹不懂吃或不在乎吃...)
以我混了二十年的經驗,沒錯!
類似的,正妹多的night club,音樂也不好!(這似乎又表示正妹不懂音樂或不在乎音樂...我想,她們更在乎哪裡可以展現她們傲人的身材與火辣的服裝...)

拉回來談年輕人排隊這件事,我得解釋我這標題有道理,
可以想想,某家店,若是食物很好,一定眾人扶老攜幼排隊等待,怎麼會只有年輕人呢?
其中必有...
反過來想,若你是年輕人,同儕拉你去某店,到場發現只有年輕人排隊,
你最好儘快找理由開溜~荷包本就很淺,別浪費在爛餐廳,何況還要排隊浪費時間...
當然啦,若你實在想對著正妹流口水,那是另一回事...

換個觀點想,這真是個分眾的時代,各種身分/背景的人接收的訊息來源大不同(facebook這種老鼠會似乎加重這狀況?),周遭人都談論的事物/觀點,或許並非普世關注啊...
圈圈內黏度很高,圈圈外卻可能無人知悉,
就行銷而言,實在很頭痛哪...如果你打算攻的市場很廣...
這似乎表示產品還是專供某小眾行銷成本比較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