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導演-巴萊其一

一開始,有這麼一段


...
說難聽點,我好歹也創造了五億的價值。你可以說是幸運,那又怎樣?我沒有做,哪會有幸運?
...
...
如果這是一個三億的投資案,他們出了錢,拍了這部電影,最後回收一億,那並不代表他虧了二億,而是代表賺了一億。因為我們有了一部三億的片子,然後又多回收了一億。


這是一部有意義的電影,所以它的價值應該不只有錢,應該還有文化、歷史,以及世代的定位。我們花錢做了一個具有定位意義的案子,基本上不能求回報,因此老天給了我們一億的回報,那就是多賺的。


我曾經向很多看似有夢想的有錢人提出一個想法:"以這部電影的成本三一來說,我負責一億五千萬,然後你出一億五千萬,我們丟進去就不要拿回來。等到後來電影回收,假使回收三億,我們就拿這三一來成立一個基因會,在拿去拍電貨投資更多電影。"
...
...
結果每個人都說不要。


我真的很想笑。一億五千萬事我們將海角七號賺來的錢,再加上政府補助獎勵金的全部,是全部!我拿出來的是我的全部!而一億五千萬對他們那些大企業來說,不過是削掉一張紙的小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