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導演-巴萊其三

我開始會觀察一些有的沒的。比如說日本、韓國與台灣三組人一起走出去,不用講話就可以判斷出是哪一國人。


日本人:登山衣、登山褲、登山鞋,背包裡有地圖、筆記本、一堆測量儀器。
韓國人:T恤、短褲、拖鞋,背包裡面只有相機。
台灣人:介於以上二者之間。


....
...
台灣有很多專業人才,可是都沒有整合成一個團隊,都是各自跑單幫...
...
"這個我會,你可以問我。那個我不會,但是如果你包案給我,我就幫你找人。"這在台灣是很常碰到的問題,這樣組成的團隊會讓人安心嗎?


這種問題我也想了很多年...
我想,其中之一是缺乏居中溝通協調整合的人;
另一是資金來源都只想要短期儘速回收壓低風險,或許因為台灣實在太小,變化實在太快...
唯一沒變的大概就是老問題還是老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