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導演-巴萊其二

見了面準備談之前,他們先點餐,然後問我要吃點什麼,我點了最便宜的咖啡配麵包,他們點著名字一長串的高檔食品,而且積嘰呱啦補充著加點其他配菜。我打心裡瞧不起這些人,我心想:"錢也不是你們的,只不過當老闆的守門員,竟然守的這麼沒有人性。"


「我要錢,你們要什麼?」我說:「要什麼就說出來,我有的都給你們;我沒有的、不屬於我的我也沒辦法搶給你。你們到底要什麼?」。...
...
「我現在薪水已經發不出來,但是我不能停。那你們現在要怎麼樣?」我說完後,他們說事情沒這麼簡單,還得評估。


「電影投資這東西是你們一輩子都評估不出來的!」我愈講愈火大,我就像是《投名狀》裡的李連杰。「為了把城攻下來,我犧牲兄弟、犧牲尊嚴,我在眾叛親離的狀況下終於把城攻下來了,而你們什麼兵都不用出,只要站在我旁邊就好,等我攻下城,你們先搶三天糧食和女人。然而現在,你們連站在我旁邊都不肯,卻還要負責搶,這樣對嗎?



這些話似乎很沒道理,但,這"道理"是俗世中人的道理,
不是創作者的道理。


"但是我不能停",就算此後負一身債也要拍完,這才是創作者的道理。


就算以我世俗的眼光看,確實,電影賺不賺錢哪是評估的出來的?
說實話,台灣那一堆投資所謂高科技生意的把握度,不會比投資賽德克-巴萊更高...

沒有留言: